温室时髦猫

【钟空校园PA】暗恋钟结者(中)

上篇指路:暗恋钟结者(上) 

-----------------------------------

    “钟大爷——这可是你毕业前最后一次为本社团做贡献的机会了!”红衣服的女孩子已经对这位T大的校园传奇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苦口婆心的思想工作,而钟离依旧老神在在地喝着茶,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往生国学社,之所以每年能吸引T大将近三分之二数的新生踊跃报名,一是现任社长胡桃层出不穷的鬼点子,二就是钟离这位编外人员的脸。虽然钟离平常并不会参加社团的各项事宜,但仅仅是在社团招新时上露一面,就足以使国学社的人气甩上其他社团七八条街。

   “为了使我们国学社后继有人,我连夜搜集了论坛的各路校花校草榜单,终于列出了招新的重点关照对象。”胡桃得意地将手机递到钟离眼前,“如何?要是能搞定一两个,你这学期的午餐就包在我身上了!”

   钟离自然不缺钱,然而作为一个对智能产品一窍不通外加出门从来不带钱包的社会废人来说,手机唯一的作用就是呼叫胡桃和达达里亚这两个移动钱包前来解围。

  他接过手机,目光在一个熟悉的名字前一顿。

  “成交。”

  胡桃也没想到面前的人能这么爽快地答应,她狐疑地看着钟离,又看了看自己亲手制作的名单, 唔……莫非有情况?

   算了,能让千年老石头动心的人可不多,她挥挥手:“那本社长就等你的好消息啦!”


   周二下午是学校的公休时间,对于天天满课的工科生来说更是难得的——

   去图书馆学习的好机会。

   本着卷死同学的目的,空正对着桌上的有机课本顽强地与午后骤然袭来的困意作斗争。“不对称烯烃与卤代烃加成采用马尔科夫尼科夫规则,即氢多加氢……”午后的阳光照在脸上,整个人昏昏沉沉,注意力涣散得厉害,他决定去洗把脸清醒一下,然而起身看到屏幕亮起的一瞬间,空差点将手机摔到地上。

   他立刻坐下,确认了三遍自己不是学出了幻觉,而是真的收到了来自钟离的消息后,才小心翼翼地点开微信。

   那是一段语音,大意是想请他加入国学社,并且在一个月后的招新活动上帮忙宣传。

  钟离的声音很好听,偏低的声线配合上温和的语气,戴着耳机的空不自觉有些脸红。

  他字斟句酌了五六分钟,对话框里的字符输入又删去,最后发出去一句“好的。”

   几分钟后,对方又是一条语音发来,不过比上一句要短得多。

   “方便的话,明天可以见一面吗?”

    

   之后的整个下午,空都处于一种莫名的亢奋状态。班尼特看着换了个人似的室友,很想问一句他是不是找到了生活费,只不过话还没问出口就被赶出了宿舍。

   “抱歉,等我抽完卡就放你进来。”

    片刻后,自带倒霉体质的少年终于被放了进来,空躺到床上,身心舒展地想,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手机的页面还停留在他刚刚抽到的五星角色“岩王帝君”,他关掉游戏,看了一眼屏幕上方的日期。

    4月20日,农历也是二十,三月二十,谷雨。

    不风不雨正晴和,翠竹亭亭好节柯,确实是好日子。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